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常设管理机构为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下设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志愿者支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支队等十四个青年志愿者支队。现有注册志愿者17000余人。

这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和光辉历程的集体,自成立以来,一贯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近年来,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在加强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的同时,把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倡导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道德风尚,作为青年志愿者思想道德素质培养的重点。坚持机制与活动并重,拓展与深化并举的方针,本着“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原则,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了尊老爱幼、爱心学堂、义务劳动、美化校园、社区服务、交通劝导、无偿献血、大型赛会服务等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及地方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使青年志愿者行动成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

“爱心献社会,青春铸和谐”是滁州学院志愿者一直秉承的口号,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一直而且仍将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书写着不朽的时代新篇章,将爱心传播到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