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学生李洪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2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体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我校体育学院李洪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李洪,2017年考入滁州学院,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部。入伍期间刻苦训练、恪尽职守,不怕牺牲,连续四年参加岗位练兵比武,连续三年参加新疆军区侦察兵比武,两次赴阿里高原执行重大任务,多次参加演训任务,期间在比武竞赛中夺得5个第一,3个第二,打破1个记录,被军区表彰“军事训练标兵”,先后荣获个人“优秀士兵”两次,“嘉奖”两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2023年秋季退役复学,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校园,接受挑选承担新生军训工作,以实际行动牢记总书记嘱托,许下了“祖国需要,随叫随到”的青春誓言。获评安徽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据悉,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青春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入围候选人147名。(通讯员:陈志宏 初审: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