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校学生会“权小益”荣获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

文章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57

日前,安徽省学生联合会颁发了2023年度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集中活动月暨项目交流展示获奖证书,我校学生会《“权小益”暖心服务学生就业》荣获优秀项目。

“权小益”是学生会在校团委指导下,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坚持从学生中来了解真切需求,再回到学生中去解决实际问题,设立的学生权益工作品牌。学生会先后开通“权小益QQ”“权小益信箱”,结合学代会提案蔚园心声平台,并通过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和学生会工作会议等方式,及时收集、调研学生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实际需求,代表学生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诉求,切实维护学生合理合法权益。

该获奖项目是“权小益”在了解到同学们存在就业迷茫和焦虑的情况后,校学生会立足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就业创业发展,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平台、强服务、聚资源,实施的暖心服务就业创业综合实践行动。一是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夯实就业学业基础,通过“最美笔记评选”“百场讲座”“学科竞赛”“考研书籍流转”等校级品牌活动,培养优良学风、提升专业能力、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筑牢就业所需知识能力基础;二是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子找准就业方向,强化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动,先后遴选55名优秀校友和高年级优秀学生担任“就业引航导师”“就业引航员”,开展专题宣讲指导27场,“启航青春”主题活动15场,“支部引航”活动76场,录制“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西部计划志愿者宣传片,宣传教育学生近万人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三是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举办“模拟招聘会”“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等活动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全力服务学校春秋两季毕业生校园大型双选会,倾心用力为学生的成长与就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校学生会将继续坚持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团工作中心,积极融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七大战略”“五大工程”目标任务,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服务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通讯员:张成龙  初审: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