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喜报!我校一学生社团荣获“百强社团”称号

文章作者:张淑贤、赵亚飞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54


近日,2023年大学生社团文化风采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协会”荣获“百强社团”称号,社团指导教师赵亚飞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文艺网中国青年网主办,历时两个月,经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计算机协会脱颖而出。该社团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集服务、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多元化学术科技类社团协会以计算机应用能力为出发点,依托“互联网+”技术,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1024”程序设计大赛、“创青春”大讲堂、“超级打字王”等一系列深受师生喜爱的社团活动,先后获全国大中专院校最具影响力社团、滁州学院十佳社团、五星级社团、文明社团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1+2”制度体系,成立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每年开展社团年审,实施学生社团临时团支部和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举办社团骨干培训班,打造社团文化艺术节、社团嘉年华等品牌活动,形成了社团文化百花齐放、百团争鸣的繁荣景象。61学生社团中,16个学生社团曾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大学生社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曾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社团联称号。学生社团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第二课堂”课程矩阵、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陈志宏 初审: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