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文传学院:开展“植绿护绿”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黄志辉 杨孚嘉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

草树皆待春,你我共护绿。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进一步落实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实践计划,推动青年志愿者走进社会基层,上午9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带领该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的同学们前往陈桥社区梧桐广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携手植绿护绿,共建美好家园”青年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王诗根与同学们一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一锹锹土,种下的既是幼苗,也是绿色家园的希望;一桶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社区的梦想。

青年志愿者们三两成群,有挖坑的,有扶着树苗的,有填土的,有提着水桶来回浇水的,共同将一颗颗幼苗栽进肥沃土壤。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的黄志辉同学说,在这个充满乐趣的春天,参加社区的义务植树活动,尽自己的力量为陈桥社区增添一抹绿色,希望通过我们小小的努力,让这些小树苗长成一颗颗茁壮的绿色“建筑”来点缀美好家园。

陈桥社区相关负责人鲍健说,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大家都可以多关注一下自己周围的环境,动员大家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时让大家对植树活动的意义有更深的了解。

王诗根表示,阳春三月,植此新绿,文传学院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一片片新绿体现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通过“植绿护绿”活动,对于帮助大学生们树立环保意识、劳动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锤炼社会实践能力,展现青年志愿者们的新风采、新风貌具有深远意义。文传学院未来将与陈桥社区开展更加多样性、专题性、持续性合作,携手并进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童露露 审核:王诗根)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