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文传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文章作者:刘叶孜、邹文豪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7

3月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工办、团委举办雷锋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院党委书记王诗根为全院学生骨干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学生骨干一起聆听了报告。

在题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辅导报告中,王诗根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雷锋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服务人民的奉献情怀、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多个维度,实质上体现了“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

王诗根表示,雷锋精神是文化强国的重要源泉、民族复兴的精神动能、国家强盛的道德基座、社会进步的价值标杆、人人向善的心灵家园、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所以在新征程上,更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雷锋为榜样,汇聚信念能量,筑牢信仰之基、铸就信念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大爱胸怀,融小我入大我、积小善为大善,真诚服务、奉献社会;发扬忘我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立足本职作贡献;激发进取锐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勇创佳绩,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员:王山青 审核:王诗根)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