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信息学院:召开期末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4

近日,信息学院各班级聚焦“学习党代会精神、认真准备期末复习、文明安全返家乡”三大核心议题召开期末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期末备考效率,提醒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

会上,班主任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并宣讲滁州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度推进转型升级,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通过视频和文字讲解,让学生了解2023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学校的发展历程、最新动态、成果和未来规划,鼓励学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自觉将自我发展与党、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相结合,不负重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班会还组织学习了学校、学院学位授予和诚信考试等相关文件。引导学生认真准备期末考试,班主任也从时间管理、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同学指导,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同时,班主任也通过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等方式,详细讲解了返乡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包括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防诈骗、意识形态安全等。让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法和技巧。

据悉,信息学院主题班会由学院学工办统一集中管理,采取一次一主题,一次一总结的方式,注重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直面学生的思想困惑,聚焦特点话题,让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贴近学生,入脑入心。(通讯员:李姗姗审核:吴文杰)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