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院第十四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张淑贤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3

5月14日下午,我院第十四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精彩呈现,学生处处长郝德新、财务处处长张敏、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四百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决赛现场,争夺冠亚军的分别是教科院代表队和文学院代表队,双方围绕辩题“当代年轻人奋斗的价值更应该体现在过程中还是更应该体现在结果中”展开辩论。辩论双方观点明确、思辨敏捷、语言犀利、反应迅速,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教科院代表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夺得了冠军。赛前,地信学院代表队和化工学院代表队两支季军队伍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表演赛。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角逐,最终,教科院代表荣获冠军,文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地信学院和化工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李建豪、卜雅洁、熊佳慧、杨瑾越、庞赟婧、吴欣悦、陈康、郑许诺、武豪情、徐钰婷、朱晴、杜欣妤、任雅琪等13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是我院精心打造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逻辑思辨能力。本届辩论赛也是我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自3月底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各代表队围绕学习、成长、求职、责任等相关辩题展开了13场辩论,有效促进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思辨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通讯员:张成龙 审核:胡娜)


终审人: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