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教科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劳模进思政课堂”先进事迹分享会

文章作者:聂辉 唐婧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0

5月11日,教科院在教科楼西二楼教室举办“劳模进思政课堂暨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滁州市消防支队一级消防长潘五好和“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绯绯为教科学子带来一场青春奋进、向上激昂的事迹分享活动。教科院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团委书记聂辉与2021级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


会议伊始,张晓旭致辞并强调,劳模精神和先进事迹对于教育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劳模精神为旗帜,树立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以劳模精神为标杆,练就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看家本领;以劳模精神为榜样,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刘海涛介绍了劳动教育宣传周的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报告会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滁州市消防支队一级消防长潘五好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及所在队伍的先进事迹,用质朴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投身消防改革、奉献担当作为,苦练过硬本领、矢志攻坚打赢的追梦历程。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厚值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绯绯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成长与奋斗的经历,用敏锐的目光、深入的思考、真切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抒发了她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挚爱。

活动中,教室里一次又一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潘五好、李绯绯的精彩讲述就像一针催化剂,让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汲取劳模工匠的精神力量,将新型“劳模精神”贯穿至学习工作生活中,磨炼教书育人技能,成就精彩美丽人生。(通讯员:张平  审核:张晓旭)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