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院师生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胡娜 张成龙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58

5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分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团员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师生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践畅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吴开华在会上作了讲话,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吴开华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工作。他说,近年来,我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学院工作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竭诚奉献,彰显了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展现出奋进昂扬的精神风貌。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这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的体现,更是全体团员青年、团干部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结果。

吴开华要求,我院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紧紧把牢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团的“三力一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吴开华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党中央的殷切期待,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先锋;矢志艰苦奋斗,争做刻苦学习、本领卓越的先锋;涵养家国同心,争做热爱祖国、勇担重任的先锋,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吴开华希望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支持共青团组织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会上,吴开华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师生代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节选,重温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立志成长为具有政治远见、斗争精神、坦白胸怀、乐于奉献、勇敢向前、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赛中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淑贤 审核:庚丽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