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作者:王昕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82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集中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盛况。

观看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团员青年中产生强烈反响,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了爱国爱党爱团的情感和扬帆奋楫誓作前锋的热血。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侯晓珊说,“在新征程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立足本职、踏实肯干、精益求精、攻坚克难、日积跬步、笃行致远,在基层团学工作中更好地践行滁州学院校训精神;我将更加发挥好团建工作凝聚领航作用,推动团学工作做深做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贡献自己力量!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金宇说,“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其言谆谆,其意切切,饱含深情,寄予厚望,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荃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当代青年,要在思想上加强理论武装,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指引下,坚守理想信念,好好学习,认真工作。要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勇立于时代的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传承好五四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做好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团支部书记李佳洁说,“中国正青春,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共青团工作者备受鼓舞,也为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向党靠拢,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努力走好人生的三部曲。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经管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李孟燃说,“我刚刚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观看了盛会,备受鼓舞,激动万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路程,如同五月的花,百花齐放。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严以律己,在政治上争先进,在学习上争优秀,在生活中争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活力和风貌,绝不会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