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院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70

5月10日上午,我院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琅琊校区艺术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院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与团员青年代表一起收看直播。

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团干部提出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

2021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侯晓珊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在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立足本职、踏实肯干、精益求精、攻坚克难、日积跬步、笃行致远,在基层团学工作中更好地践行‘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发挥好团建工作凝聚领航作用,推动团学工作做深做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聂辉说,“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自我革命,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依据新时代青年学习工作生活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共青团工作新模式新路径,使得共青团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青年,多方调研,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对口)专业陈钊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感到非常激动。在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踏实肯干,切实履行好青年的职责和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汪清说,“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吾等青年一代,正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扛起时代大旗。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青春充满无限希望,少年奋发有所作为!”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负责人,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吴耀承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百年来稚嫩的中国共青团成长为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推动中国青年蓬勃发展的中流砥柱的力量。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为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团支部书记范雨晴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怕吃苦,积极工作,将物联网专业创新融入到社会实践服务,将个人追求卓越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之中。”

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王文静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要把青年人的心紧紧贴在一起,要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我们正青春,我们是奋斗者,也是创造者,是青春,是希望。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外,还有很多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庆祝大会,并积极参与到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讨论中,通过朋友圈等渠道发表了自己的心情与感受。

下一步,我院共青团组织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通讯员:张淑贤 初审: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