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安徽省“双百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80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双百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奖金1万元),二等奖1项(奖金5000元),三等奖3项(奖金2500元),优秀奖4项,学校荣获“团体优胜奖”(全省4个)。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组织开展了专场宣讲培训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燕翔副教授和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张泽轩进行线上宣讲培训。同时,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加大对“双百大赛”的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普创意创新氛围,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本届比赛,我校共收到各学院推荐作品133件,涵盖实物科普、科普动漫、科普微视频、科普游戏、科普实验秀、科普短剧、科普讲解等多类别。学校根据作品类别,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和指导,评出校赛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3件,同时,推荐15件作品参加省赛。

“双百大赛”作为安徽省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重要平台,得到了省内高校和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是全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今后,我校将继续在此平台基础上,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创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