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喜报!我校自动化专业2018级第一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8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第一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这一荣誉是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第一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逐渐成长为一支团结奋进、友爱奉献、朝气向上的团支部。支部落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主题团课、观看党史影视作品等活动30余次,引导支部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此外,支部立足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与滁州市凤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打造了情系社区关爱留守儿童、“一家亲”居家养老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邻里守望、情暖空巢”服务项目入选安徽省幸福皖江行志愿服务项目,受到学习强国、安徽日报、滁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最终评审出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