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学生荣获“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文章作者:周振飞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33

为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202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11日在合肥举行。我校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杜浩宇荣获“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

杜浩宇是滁州学院体育学院一名退役大学生,现任滁州学院国防预备班班长。2017年在校期间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参军入伍,在军营服役期间先后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四次1600毫升。2019年退伍后,杜浩宇回到校园继续学业,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他充分发挥在军营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服输、顽强拼搏,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脱下了军装,脱不下的是军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祖国大地,身为退伍军人的他责任与担当油然而生。除了积极参加所在社区举办的“献热血 传爱心”义务宣讲活动外,他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并收到一份来自阜阳市中心血站的感谢信。另外他每年积极参加学校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志愿活动,鼓励身边朋友同学贡献爱心,起到良好带头作用。(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