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开展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团学干部培训

文章作者:梁文文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209

为加强学生组织成员思想建设,增进学生会与各班之间的交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团委文件精神,4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在逸夫楼2307开展了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会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侯晓珊担任主讲。

培训会上侯晓珊老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和《“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等文件精神。其次,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学生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等方面展开论述。他说,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重点目标坚持学史明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怀;坚持学史力行,增强工作本领。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奋斗前进的勇气,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学生干部将本次学习结合到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要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工作,更加深入到学生基层,更积极维护我学生的权益,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团结我院青年学子紧跟党走。

培训会上他结合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等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警醒,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本次培训会不仅指明了经管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会今后的工作方向,也让学生会干部明确了目标,提高了学生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加强了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通讯员:侯晓珊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