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文学院:组织辩论队积极备战第十三届“蔚园杯”大学生辩论赛

文章作者:夏康军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227

3月底至4月初,文学与传媒学院辩论队选拔赛与训练赛在文学楼不断开打,文学院副教授衡桂珍、青年教师叶盛世、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年雪、专职辅导员夏芮芮分别应邀担任评委到场指导。多轮比赛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选拔赛中,同学们围绕“当人工智能发展到可以帮助人类完成一切工作,这样生活是可悲的还是可喜的”、“在自媒体时代我们离新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刘备能够创立汉室江山,信任和韬略哪个更重要”三个辩题开赛,在语言的战场上,辩手们充分展现自己语言天赋,引经据典,充满逻辑,金句频出。几位评委老师也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各辩论队临场表现的基础上,也指出了各位辩手在辩论上的不足,并希望辩手们在以后辩论赛更进一步。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最佳队伍,王圣诗、梅慧晴、葛倩倩、王宇辰四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最佳人气队归属于稳拿第一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创新形式,设置了易班最佳人气奖,鼓励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参与。赛后,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无论是选拔赛还是练习赛,辩手们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既有娓娓而谈的陈词,也有语惊四座的惊鸿辩论。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平台,也展现文学院学生语言与文学功底和青春活力。(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