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第二讲开讲

文章作者:吴烈智 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02

4月8日滁州学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第二讲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讲,本次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春悦同学们作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军事上的成功”专题讲座,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朱春悦国共领导人在军事素养上的不同解放战争中共产党军事上的成功以及中国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毛泽东、蒋介石两人的个性和家庭背景不同展开了在战争时期两党军事实力的巨大差异以及国民党由此对共产党军队产生的轻视思想。她指出,中国革命胜利的原因一是毛泽东人民主体思想二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三是中国共产党的廉洁形象四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她强调,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绩,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成绩。

据悉,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是我校共青团组织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下一步,校团委将积极邀请英模大师、专家学者等继续做客红色讲堂,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