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交流暨团学干部培训会

文章作者:于莹莹 陈换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1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推动全院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2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地信楼D314举办党史学习交流暨团学干部培训会。地信学院团委书记兼测绘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团委副书记兼旅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云飞,地信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2019级、2020级团支书、班长(副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交流从“奋斗中实现梦想”为题,从“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结合英雄人物实例,强调当代青年应当秉持国家情怀和时代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相结合,踏踏实实、循序渐进和力争上游,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在讨论环节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对个人党的认识和个人目标规划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谷家川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要力量,作为团学干部应当以学生工作为中心,服务其他同学。

交流培训结束,谷家川作为领誓人,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各位团员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在庄严的团旗下宣誓。这一过程,让众多的团员干部更加明确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认真反思自己是否履行了当初入团时的承诺。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学员的思想建设,坚定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避免在前进途中迷失方向,同时为地信学院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