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体验式主题班会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文章作者:谷家川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9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10日,地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体验式主题班会,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始前,班主任向青年学生介绍“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内容,让青年学生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历史真实情况,做到“以史为鉴”。

活动中还通过“不倒森林”游戏让青年学生感受竞争和淘汰的残酷,明白自信、个人与集体、团结协作和互相支持等方面的重要性,并结合游戏体会分享一个党史故事,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道理,领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使其受用无穷,进而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学好本领,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式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让主题班会“活”起来,引导学生在参与、体验、反思和感悟中获得思想认知与思想觉悟的提高。(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