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61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滁州学院组织青年团员代表与退役大学生代表来到全椒周岗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而隆重,全体师生心怀敬慕,肃立于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对为保家卫国而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师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龙教授为现场同学作了主题微团课。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生代表诵读了革命烈士夏明翰家书,一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让在场师生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

现场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之心,践行青年担当,唤醒入团时的真诚与热情,重燃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激情。


全体师生合唱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在烈士陵园回荡,唱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鼓舞和激励着现场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并参观了周家岗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缅怀革命先辈伟绩,激发全校广大师生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新局面献礼建党100周年。(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