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滁州学院“品读红色经典”读书报告会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尹辉辉 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38

3月24日下午,滁州学院“品读红色经典”读书报告会在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老师张成龙、朱琳以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钊、钱明珠担任评委。

比赛中,程蕾《红岩》讲述了齐晓轩、许云峰、江雪琴等共产党人在狱中同反动派展开一场胜利前光明与黑暗的殊死搏斗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许佳佳通过《青春之歌》展现了一位为求得个人解放与封建家庭决裂,为争取民族解放与小家庭决裂,为整个无产阶级的解放与旧我决裂的时代女性形象;汤璇同学以《把一切献给党》分享了普通工人吴运铎成长为无产阶级优秀战士的感人故事;张天宇以《亮剑》展示了李云龙、楚云飞等英雄人物身上勇往直前、慷慨无畏的亮剑精神。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与演绎,将观众带入革命者身边的世界,也走进了一条名为革命的长河。

本次活动不仅在全校学生中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深化了广大同学对党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参加比赛的同学纷纷表示,阅读红色经典,重温历史记忆,不仅能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学生更加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