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滁州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以来,滁州学院团委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讲堂,讲述红色故事。3月18日,滁州学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开讲,安徽省教坛新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颖为同学们作“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报告。马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程。接下来,校团委将积极邀请英模大师、专家学者等做客红色讲堂,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电影展播重温红色岁月。3月26日“百年光影 红色传承”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启动,首场播放电影《建党伟业》,展示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背景下,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使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团日活动,传承红色文化。3月27日至28日,校团委书记庚丽娜,副书记胡娜、高静带领凤阳花鼓守护与传承志愿者联盟社团团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改革先锋”获得者、农村改革的先行者、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之一关友江在大包干纪念馆和“当年农家”茅草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生动讲述了小岗村实行大包干改革的故事。团员青年们在小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为村民和游客现场演绎了凤阳花鼓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

主题升旗,弘扬红色精神。3月22日至29日,组织地信学院、信息学院、音乐学院团委分别举办主题升旗仪式在清晨的阳光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轮旭日从东方升起,一缕歌声在校园回响,一面旗帜在天空飘扬,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而成的那一抹红色充斥着心灵。

基层宣讲,筑牢红色信仰。3月3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我为青年办实事”专题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胡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上,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反馈第四次学代会提案办理进度,校院两级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第四次学代会立案提案的提案人就学生成长成才、生活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校团委将常态化组织化开展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并依托“红色讲堂”“红色电影展播”“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蔚园理论之声音频微团课等载体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红色基因,坚定跟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