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团员青年走进小岗村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21

3月27日至28日,校团委书记庚丽娜,副书记胡娜、高静带领凤阳花鼓守护与传承志愿者联盟社团团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改革先锋”获得者、农村改革的先行者、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之一关友江在大包干纪念馆和“当年农家”茅草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生动讲述了小岗村实行大包干改革的故事。

“吃粮靠返销,生产靠贷款,生活靠救济。泥巴房,泥巴床,泥巴锅里没有粮。穷啊!”“我们把18户村民聚在一起,我们分田到户,能做到的就签字,我们干起来!人争一口气!绝对不再向国家伸手要钱要粮!每天天不亮,家家户户就下地干活了,不用操一户的心。”“关键时刻,离不开党的指引,党中央和咱农民连着心呢!”“从吃不饱饭,到如今迎来物质、精神富裕的美好生活,这在42年前,是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日子。”一句句深情的讲述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同学。关友江还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团员青年们在小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为村民和游客现场演绎了凤阳花鼓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


通过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小岗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包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亲身来到这片中国农村改革的热土,深受教育和鼓舞,十八户农民鲜红的手印永远镌刻在心中。“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是改革创新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青年学生需要汲取的精神养分,同学们将继承并弘扬敢想敢闯的创新精神、敢试敢为的担当精神、言信行果的诚信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与人民齐奋斗中熠熠闪光。(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