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百年光影 红色传承”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文章作者:郭鲁豫 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00

3月26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的“百年光影 红色传承”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播放电影《建党伟业》吸引了二百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建党伟业》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背景下,为了解救人民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3月至12月的每周五晚上7点,校团委将在会峰校区蔚然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百年光影 红色传承”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红色基因,坚定跟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