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290

近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是安徽省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单位。

2020年9月份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通过校内通知、微信推送、个别动员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参与,引导学生在查阅资料、阅读文献的基础上深入社会实际、走进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现实问题,聚焦社会热点。同时动员专业教师、思政骨干等担任学生团队指导老师,对提案的选题、调查研究、文本撰写精心指导,提高提案质量。经过校级评审,最终向团省委提交提案4件,其中1件入围全国专家评审环节。

据悉,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在亲身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动全国共有4.48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1.46万名各级政协委员、学校教师担任指导老师,1605件模拟提案作品推荐至全国评审,580件入围终审,100件获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3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