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343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我校拍摄选送的作品《我的花鼓梦》荣获优秀奖。

《我的花鼓梦》由音乐学院秦峰老师指导,宋智伟、张卓、李梦蝶、张毅、陈彩玉、张毅等同学制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群众游行安徽彩车上,四名来自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的学生现场向全国人民展示凤阳花鼓艺术《我的花鼓梦》则记录了其中一名学生的成长历程,讲述了其从思政课实践教学开始接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到刻苦努力成为花鼓队员登上国庆大典坚定传承优秀文化的点滴故事。

据悉,此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鼓励支持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