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大学生电子协会:举办DIY彩灯设计大赛

文章作者:高来鑫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293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科技活动的参与热情,为对电子感兴趣具有DIY创新设计精神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高电子设计技能的平台,12月3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04(焊接实验室)举办了多彩灯焊接比赛,来各个班级的参赛选手会聚于此,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比赛期间由电子协会负责承办本次比赛,高来鑫老师和郑桂林老师讲完焊接的注意事项和任务安排后,比赛开始给予参赛者一张焊接图纸,最后由参赛者独立完成焊接。在巡考人员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依据后,选手们左手拿焊锡丝,右手握电烙铁,进入备焊状态,焊接点上火花四溅,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比拼后,评委们从选手焊接成品外观、焊接缺陷、成品效果、以及操作规范等方面综合评分。选手们在焊接以及排版方面的一丝不苟,比赛成品极其绚丽多彩,赢得了指导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为电气类专业学生与其他爱好电子设计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机会,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想和实际动手能力,也展现机电学院的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未来的人生路就如同那彩灯炫耀夺目。(通讯员:丁伯静)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