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公祭日朗诵比赛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73

202012月13日是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感受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12月13日晚,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公祭日朗诵比赛。

比赛开始前,全体同学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回顾了这一惨绝人寰的历史事件,为南京大屠杀中30万死难同胞默哀,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比赛中,从控诉日军暴行的《南京,我的南京》,到饱含爱国热忱的《一国之芳》,再到期盼世界和平的《国家公祭,为佑世界和平》,同学们抱以最深切的哀痛进行朗诵,字句哽咽,声声泣血,追述了那段中华民族在侵略者的铡刀下屈辱生存的黑暗历史缅怀了血洒抗日战场的烈士英模,歌颂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敌的伟大精神,激发了现场师生的爱国热情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应不忘国耻、国殇,但铭记历史并不意味着要记住仇恨,而是要珍爱和平,让国耻永不再现。我们在享受和平幸福的生活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