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改革进行时】团省委书记杨正一行来校调研评估指导团学工作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86

12月9日上午,由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带队的评估工作组一行8人来我校开展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并调研指导团学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陈润等热情会见了杨正一行并陪同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自评报告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中,杨正在陈润、吴开华等陪同下深入我校校史馆、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我校会峰校区校园。



自评报告会上,吴开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吴开华表示,我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学生会组织建设以及学生骨干的培养,改革以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改革落实到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党委将继续重视和加强团学工作,尊重团员青年时代特征、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团学组织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职能作用。

杨正就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深化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意义,将学生会工作上升到共青团改革的整体布局,要严格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大力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要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强化对学生会的政治引领;要加强团教协作,学校团委要积极主动作为,整合资源,争取学校其他部门的支持,指导学生会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权益维护等工作。三是抓住工作契机,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学校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利用此次评估机会,推进共青团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培养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庚丽娜从基本情况及改革成效、经验做法及主要举措、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有关情况。会后,工作组进行了评估材料查阅、师生代表访谈、学生会满意度问卷调查等专项工作,全面检查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评估结束后,工作组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本次检查验收评估结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