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文学院:开展“耕耘生产齐行动,不误农时体艰辛”主题志愿活动

文章作者:薛雨露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394

    为了鼓励大家多劳动、多实践,“宅”家期间不停学的同时体验劳动人民的艰辛,让同学们在家的课余生活和掌握更多生活技能,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自4月至6月开展了主题为“耕耘生产齐行动,不误农时体艰辛”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了文学院学子的积极响应,有的志愿者在积极参与农业耕作劳动、除草、施肥、插苗、锄地;有的志愿者主动深入所在乡村,积极参加农村环境整治和荒草害虫消杀,为建设美丽乡村出力;还有志愿者参加采摘及收割农作物劳动、采茶、收菜、摘果等等。志愿者们从农耕到收获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分担负担,承担责任,以热爱劳动为荣,掌握诸多生产生活技能。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促使同学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贡献青年力量,还能让同学们主动深入所在乡村,积极的从事生产劳动,培养劳动强国理念,激发青年自力更生、拼搏进取的热情。(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