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第三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915

3月2-3日,共青团滁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滁州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会峰校区胜利召开。全校180名团代表和180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学校团学组织发展大计。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我校党委书记陈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王先柱和我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历任团委书记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张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以来,滁州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创新创业就业、深化实践育人等方面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经验,取得了突出而丰硕的成果。张敏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精神支柱。各级团学组织要主动适应当代青年自主观念增强、思想多元多样的新形势,善于开拓团学工作新渠道,构建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体系,让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循序渐进地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二要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组织动员学生建功新时代。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思青年所想、急青年所需、解青年所惑,使青年有更多获得感,并激发转化成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实践动力。三要持续深化自我革新,提高团学组织履职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指导学生会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工作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团组织最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



陈润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及兄弟院校团学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营造了优良的学风,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团学活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润对学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个人的追求自觉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始终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把爱党之情、爱国之念、报国之志付诸于服务祖国、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具体行动中,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履职尽责,瞄准新时代高校团学组织的定位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丰富工作内容,拓展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服务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我校团学事业的新局面;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于党的青年事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敢于攻坚克难,锤炼过硬的业务本领,严格自律,保持先锋本色,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团学工作,要站在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从学校党建工作的大局出发,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健全党建带团建机制,重视关心团干部的培养,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在全校范围形成关心青年、爱护青年、助力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王先柱同志代表兄弟高校团学组织致辞,校工会主席张玉虎同志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同志向大会致贺词。

庚丽娜同志代表共青团滁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褚春蔚同学代表滁州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阔步前行,绘就滁州学院学生会工作华彩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滁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滁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滁州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滁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滁州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对与会代表和当选委员提出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坚持正确方向,不负众望,切实履行职责;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学校发展;三是希望代表们继续履行职责,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会议成果;四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同学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滁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滁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副书记、书记;滁州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