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各学生社团:
    为树立大学生社团及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积极引导我校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加社团工作和志愿服务的主动、积极性,从而提高我校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决定开展2009/2010学年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十佳社团               优秀社团干部            社团优秀会员        
    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优秀志愿者标兵         优秀青年志愿者
     二、评选标准
      1.十佳社团:社团成立满一年,社团负责人会议及其他社团活动签到率达到90%以上;积极开展校内外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健康,形式活泼多样,宣传工作及时到位;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好评,在校内外影响较大;社团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每年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活动材料齐全(活动申请表上缴情况,社团工作手册使用的情况等)。
      2.优秀社团干部:担任社团联干部或学生社团负责人半年以上,在所在部门或社团的发展中起到骨干的作用,能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社团活动,成效明显,在校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3.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以青年志愿者支队为单位申报,要求组织机构完善,管理规范;积极响应院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号召,切实落实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布署的各项工作,并积极拓展服务项目,不断开创服务工作新局面。成员精神风貌好,服务热情高(人均服务时间满10小时),凝聚力强,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常规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品牌,能够较为深入人心、扎实有效地开展志愿者活动,在校内外有较好的影响。        
      4.优秀志愿者标兵:担任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人参加志愿服务一年以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间80小时以上(以《大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经历卡》记录为依据);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有较好的社会影响。
      5.优秀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志愿服务时间累计40小时以上(以《大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经历卡》记录为依据)。
      6.社团优秀会员:注册校内学生社团会员1年以上,认真履行会员义务,为所在学生社团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在社团活动中取得突出的成绩。
     四、评选办法
      1. 十佳社团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坚持自主推荐、公开答辩、民主选拔的原则,具体评选分别由社团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总队组织开展。
      2.优秀社团干部的评选参照《滁州学院学生社团工作手册》中学生社团干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采取个人工作业绩考评和民主投票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3、优秀社团会员按照分配名额,由各学生社团在征求指导(挂靠)单位意见后向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推荐候选人(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3)。
      4.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由各系(部)青年志愿者支队征求系团总支意见后,向青年志愿者总队推荐。原则上各系(部)推荐标兵1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按分配名额(见附件4)推荐。
      5.同一候选人或集体只能推报一个类别。评选活动同时接受有关部门或领导推荐或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自荐。
11月22日——12月5日,院团委对所推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根据标准评选产生候选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好此次评选工作,要广泛宣传,扩大工作的影响面,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努力使评选活动成为举荐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的重要工作载体。
    (二)各系(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推荐工作,推荐工作要坚持民主推荐、优中选优、层层把关的原则,评选出一批成绩显著、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
    (三)认真做好候选人或集体的事迹材料报送工作。
      1.各类候选人或集体要填写推荐表电子稿、纸质材料各1份。
      2.十佳社团、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申报材料不少于1500字。正文请用仿宋四号字体、24磅固定行距、2厘米页边距、A4纸统一打印,标题请用黑体小二号字体。
      3.为确保工作进度,请各系于12月5日前将推报的全部材料汇总上报院团委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滁州学院2009/2010学年十佳学生社团申报表
      2、滁州学院2009/2010学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3、滁州学院2009/2010学年学生社团及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4、滁州学院2009/2010学年优秀社团会员名额分配表

      5、滁州学院2009/201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名额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