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安徽省“最美大学生”|李洪:携笔从戎戍边疆 矢志报国建新功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李洪同学2017年考入我校,2018年应征入伍,2023年秋季退役复学。服役期间,他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刻苦训练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获评“优秀士兵”、军区“军事训练标兵”等称号。

赤胆忠心跟党走

一直以来,李洪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2018年即进入学校学习的第二年,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应征,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他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入伍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但他深知,加入党组织仅有想法远远不够,而要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突出,树立好标杆形象。服役期间,他向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标准看齐,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最终,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军事技能,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腔热血铸军魂

服役5年,他始终把当一名令敌胆寒的过硬尖兵作为奋斗目标,全身心投入军事训练,将每个军事科目练到最精。他连续四年参加岗位练兵比武,连续三年参加军区侦察兵比武,夺得5个第一、3个第二、打破1项 记录,被军区授予“军事训练标兵”。作为班长,他带队练军备战,班级成为了连队的尖刀班。2022年一次驻训期间,他所带的尖刀班,始终冲锋在一线,顶着烈日高温,构筑地下工事,荣立集体三等功,被团部表彰为“战翼和谐班”。

赓续血脉葆本色

卸下戎装满载归,重回校园再出发。2023年秋季,李洪退役复学,他接受学校挑选,积极承担新生军训工作,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校园,严格组训,科学施训,圆满完成授训任务,被评为“优秀教官”,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回到校园后的李洪表示,他将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汪宇)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