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信息学院团委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做法入选全国典型

文章作者:吴豹 张成龙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63

近日,团中央发布了一批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1234”工作法入选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做法(全省4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就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团干部队伍和就业辅导员队伍协同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家庭困难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34”工作法即:建设1支跨专业跨学科的新媒体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团队,打造1个具有育人实效的就业新媒体工作矩阵;围绕新时代新媒体就业工作探索和工作实效提升2大目标,建强“新媒体运营”和“就业育人we课”2个专业团队;围绕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课堂内外三个维度打造360°全方位的就业育人平台,推动就业服务内容多元化、精细化、专业化;结合信息学科优势,注重意识培养类竞赛、普及型竞赛、专业性竞赛、科技创新竞赛,重点打造“直播带岗”“i·career open salon”“职场buff包”系列短视频、“校友职联邦”微项目4个品牌栏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下一步,校团委将推动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认真学习借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帮扶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中迎难而上、再接再厉,更加积极有为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作贡献。(通讯员:年雪 初审: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