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丁若彤 方一旻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20

为了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的意识,12月3日晚,滁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黄卓君应邀做客我校“蔚然大讲堂”,主讲“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专题讲座。3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中,黄卓君结合长期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通过PPT展示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对艾滋病的由来、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和预防艾滋病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我国防艾情况不容乐观,每年新发感染者数量众多,这些现象都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黄卓君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不但要提高自我防护艾滋病意识,更要积极将自己掌握的艾滋病防护知识告诉身边的人,做防艾信息的传播者,共享健康幸福的美好人生!

本次讲座是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预防艾滋病性病宣传倡导项目活动之一,得到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的大力支持和资助,旨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活动,向我校大学生普及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防范相关风险,共同营造青春健康的校园环境。

(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