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首届校园健康文化节活动如火如荼有序开展

文章作者:张成龙 胡娜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98

为满足学生成长发展和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人文素质提升,普及健康常识,提高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理念,形成互助互爱和谐的人际关系,营造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校园氛围,校团委于4份启动了首届校园健康文化节活动。文化节弘扬健康文化·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健康运动文化、健康艺术文化、健康生活文化、健康饮食文化、健康宿舍文化和健康网络文化等六大板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动感青春”引领宅家运动风尚。为引导宅家学子养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的良好习惯,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了“青春运动show”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开展就引发众多学生积极参与,数百名学生通过拍摄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在家进行武术、太极、健身操、瑜伽、跳绳、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等体育锻炼活动,营造了学子宅家锻炼的积极氛围。

“艺路同行”展示学子文艺才华。为进一步丰富宅家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同时为学子搭建展示青春个性风采的舞台,校学生会文艺部、音乐学院学生会承办了第十七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大学生艺术团曲艺团承办了第十五届校园曲艺大赛。受疫情影响,比赛全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丝毫不减往年,古典民谣《声声慢》、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励志歌曲《请笃信一个梦》、英文歌曲《flower》……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与曲艺作品,学子们肆意地展示着青春与活力。

“智慧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青年学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蔚园,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爱心社承办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海报设计大赛,吸引了上千名同学参与,提高了广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增强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引导我校学子树立了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

“食尚潮流”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为培养同学们的饮食情趣,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深入人心,让宅家学子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精彩,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了美食厨艺大赛。宅家期间,同学们的厨艺技能飞速提升,弘扬健康、科学、营养饮食文化的热情大大高涨,活动进行不到一周就收到700多份参赛作品,见证了我校学子们充沛的参赛热情、精湛的厨艺水平与乐观奋进的生活态度。

“舍彩斑斓”营造温馨宿舍环境。为建设健康、活泼、高雅和向上的宿舍文化,展现学生宿舍风采,校团委素质拓展部、热血动漫社积极承办宿舍友情手绘漫画大赛。同学们虽宅在家中,却心系学校生活,近300名学生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怀念宿舍里的生活点滴,抒发了浓浓的同学情谊。

“e网情深”争做青年好网民。为引领学子宅家期间的健康网络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氛围,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承办“我是蔚园新青年”原创朋友圈征集活动,近500名同学通过微信朋友圈记录着醇品书香、闲抒真情、健康生活、抗疫历程等生活点滴,分享身边的暖心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展现蔚园学子网络生活的独特气质。

目前首届校园健康文化节还在继续“青春·理想”原创剧本大赛、“健康生活,有你有我”摄影比赛、“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