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外国语学院:五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吴欣云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19

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树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绽放战疫青春·致敬青年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和线上课堂等一系列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内容是观看五四期间团省委组织开展的以“绽放战疫青春·致敬青年榜样”为主题,充分展现安徽广大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的风采展示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17级商务英语3班的郭丹丹说到:“青年个体有担当,国家才有力量。青年一代要树立坚定不移的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理想信念、担当意识,将个体梦想与家国梦想统一起。”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邢波说:“沧海横流,方显本色,我们应该在新时代的长征中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本领,去面对所有挑战。”2019级英语(本科)专业胡的妮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扛起中国走向未来的坚定脊梁。”


5月1日至5月6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号召全院学生开展线上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姚天齐认为:“在新时代,每一位青年同志都有建功立业的机会,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是人生出彩的舞台。我们必须把“奋斗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2019级英语(本科)专业王番表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具有《恰同学少年》中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气,拥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投身到祖国的事业中。”

 

白衣为袍,藏蓝为铠。青春战疫,永不退缩!五四青年节期间的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榜样的力量,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身,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