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组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曹俊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39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54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举办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经管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青年团员、团干部收看了活动直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直播结束后,经管学院各团支部线上开展了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发表个人观后感。

财务172陈慧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如鲁迅先生曾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点燃时代的炬火,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审计182杨澜说:“有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在每一个时代都会涌现出大量青年才俊,在时代变迁的历史大潮中,推动着中华民族这艘巨轮不断破浪前行。当前,我国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我们青年也应该担当起时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

工管192武青松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这告诉我们从小事做起,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一起为爱国主义精神而奋斗,付诸行动!让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通讯员:童子祥)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