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音乐学院:开展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秦峰,季璇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83

为引导大学生们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51日到57日,音乐学院团委开展了以弘扬健康文化·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期,第一期为膳食营养知识,主要介绍了如何做到均衡膳食、有无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两方面内容; 第二期为食品安全健康知识,从食品安全注意事项、饮食卫生常识、食品添加剂是否有毒、食品中毒的特征、怎样预防食物中毒五个方面着手宣传。第三期内容为预防食源性疾病,向同学们提出了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十条建议。借助QQ空间、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为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而且对于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积极作用。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