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文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李寅月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91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团支部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意义深远的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

在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团支部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的线上宣誓活动。

此外,各团支部还于5月3日上午在今日头条、微视、快手、bilibili等新媒体平台组织观看了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的青春思政课,鼓励大家向战“疫”里的安徽青年学习,将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发扬光大。此外,通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还积极使用微信扫码成为“收信人”并分享至网络平台展示,这种新颖有趣的互动方式可以更好的让文学院团员青年更具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学院团委在五四期间开展了主题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文艺创作活动,同学们通过海报、绘画、书法、文学作品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文学院学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爱国丹心传后辈,今逢盛世永繁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增强文学院团员青年的凝聚力,激发内心的正能量,将传承百余年的五四爱国运动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