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我校学生社团在行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 胡娜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53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校学生社团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行动,通过创作文艺作品、开展宅家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引领青年学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文艺创作有情怀,学生社团展风采。各学生社团发挥社团特色,积极参与校团委开展的“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用真情实感创作出一批高质量文化作品,为战“疫”贡献力量。爱心社创作短视频《为武汉加油,爱心社在行动》,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创作短视频《心系武汉,与君同在》,共同为战“疫”加油;食尚与健康协会创作美食教程《饮食抗疫》短视频与图文解说,为同学们提供居家健康饮食建议;体育舞蹈协会创作《运动抗“疫”》短视频与图文解说,为同学们提供宅家运动训练攻略;石上松文学社、墨斋书苑等学生社团创作各类文学、书法和绘画等作品,用文字笔墨来表达对武汉、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宅家生活也精彩,学生社团促发展。线上开学以来各学生社团充分利用网络空间,注重创新手段,结合社团特色,组织开展了70余场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充实学生宅家学习生活,引领青年发展。大学生读书协会开展“21天宅家阅读计划”,督促学生宅家品书香,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丰富精神世界;外文学社开展线上英语讲座,增加同学们的英语文化知识,营造居家英语学习氛围;魔幻化学社开展“‘化’里有话”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化学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化学的独特趣味;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开展“防疫在家,get新技能”活动,引导学生上网课之余挖掘和提升生活技能,充实宅家生活;柔力球协会、排球协会等体育运动社团也纷纷组织和呼吁会员积极参与各类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志愿服务冲在前,学生社团显担当。各学生社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近200名学生社团骨干及成员根据居家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大学生演讲辩论协会会长姜梓阳在安徽211省道太望县界他协助交警劝返车辆、测量体温及登记进界车辆和人员信息;红楼梦读友协会会长邱雨洁为社区各单元定期发放口罩与酒精等防护物资;大学生机械创新协会会长郭成成、足球协会会长何昕宇、网球协会会长陈宇晓、播音与主持爱好者协会会长韦海璇、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负责人张雨蝶等一批批社团骨干纷纷志愿投身抗“疫”一线,在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人员劝导、信息登记等多个岗位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中国志愿者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终审人:曾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