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外国语学院:“身边雷锋好青年”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杨雨薇 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4

唱不完雷锋赞歌,数不尽师生风采。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分享身边好人好事,传递青春正能量,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组织全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青年”主题演讲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录制视频形式,演讲者自主原创演讲稿,录制四分钟以内的演讲视频,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19级英语班石宏燕讲述了疫情期间,小朋友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口罩送给环卫工人、警察的感人事迹。她表示,小朋友们能尽自己的力量关怀社会,体现雷锋精神已经渗透到各个年龄阶层中,并为此感到骄傲。19级商务英语三班的朱雪林提到世界各国积极帮助中国抗击疫情,为中国捐助物资。外国友人的行为恰好体现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她呼吁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当中去。19级商务英语一班的朱文雅,讲述了各地无私善良的医疗队不舍昼夜赶往武汉支援的感人事迹。她表示雷锋精神体现时代特征,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演讲者们用优美的声音,大方的仪表,激昂的语调讲述身边学雷锋的典型示例,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的缩影,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学习雷锋的时代特征。经外国语学院选拔,遴选出19级商务英语三班朱雪林和19级英语师范班王欣雨的作品推送至校团委。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学习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会更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优秀的雷锋精神!(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