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团委丰富线上活动促进青年学生成长发展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889

线上开学后,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线上文化生活,促进青年学生成长发展。

一是开展“青年大学习”。组织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了解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出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个专题的团课分别吸引了全校12426和11545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二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阻击疫情·从我做起”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云”端相聚,并肩战“疫”。活动中,各团支部精心设计,运用团支部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和学习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防控工作安排,认真参加网络课程学习。广大基层团干部及时向同学们宣传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引导同学们抓好在线学习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熔铸坚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三是开展学习打卡活动。组织开展“蔚园学子宅家学”连续14天学习打卡,调动网上教学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共有12056名同学积极参与打卡144041次。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参加公共选修课、基础课、专业课、技能实践等网络课程以及完成任课教师安排布置的作业等有关内容的学习情况,并互相加油鼓劲,营造了比学赶拼的学习氛围。

四是积极服务毕业生就业。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开设“服务就业不停歇”线上专栏,发布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信息,及时推送就业观念引导、就业能力提升、就业岗位对接、就业心理疏导等相关内容,为正处于求职关键期的毕业生提供及时、便捷的就业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工作。

五是开展线上社团文化活动。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向各学生社团和全体社员发出倡议书,鼓励学生社团发挥专长为战“疫”贡献力量。爱心社的同学们制作短视频《为武汉加油,爱心社在行动》为战“疫”加油,食尚与健康协会的同学们制作以美食制作教程和疫情期间居家饮食建议为主要内容的《饮食抗疫》短视频与图文解说,体育舞蹈协会的同学们制作《运动抗“疫”》短视频与图文解说,为同学们提供宅家运动训练教程。

六是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开设“疫情防控,青春同行!蔚园青年在行动”专栏,目前该专栏已推送16期,讲述了我校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用他们的亲身体会和在抗疫工作中的真实感想鼓舞和激励广大学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绘画、海报设计、微视频、征文、摄影等作品三百余件,其中八十余件优秀作品已通过校团委网站和官方微信进行展示,引导广大同学树立不传谣、尽职责的理念,并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最真挚的敬仰与祝福。

我校共青团组织将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丰富线上文化活动,做好学生线下开学有关准备工作,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各项工作任务。

(终审人:庚丽娜)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