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疫情防控 青春同行】体育学院退役军人的变形计——解决“头”等大事

文章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376

受疫情影响,理发店至今没有开门营业,这可愁坏了颍东区教育局机关的男同胞们,见面之后的问候中,都不约而同谈到了“新发型”。

经河东街道向阳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2月25日上午,区教育局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没错,他们来给局里的工作人员理发来了!

在谈话中了解到,他们并不是师傅和学徒的关系,师傅确实是师傅,资深理发店老板,而这位小伙子却是一位在校大学生。他们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拿起剪刀当起了志愿者,为有需要的人剪去烦恼,理顺心情。

师傅的理发店在火车站附近路东,店名是老板的名字,因为听说社区在召集志愿者为居民理发,便带着一身手艺应召而来。在询问师傅的个人信息时,他避而不谈,反而多次将话题引到旁边的年轻人身上,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

听说小伙是一名大学生,那他理发的手艺是从哪学来的?原来他在大学期间当兵入伍,服了两年兵役,就是在当兵的时候学的理发。于是,在得知消息后,他也带着一腔热情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小伙名叫杜浩宇,现在就读于滁州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言谈中表露了想要成为一名体育老师的想法。这样一位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年轻人,以后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都会表现的非常出色!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以己之长尽微薄之力的,都是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