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在第十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胡娜 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40

11月29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钱刘、孙宇翔、钱蓉蓉、薛松、涂益良等同学的作品《浅谈绿色节能城市设计》喜获一等奖,奖金一万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十届“双百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宣讲培训会,邀请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孟浩和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震宇和来校宣讲。同时,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海报等途径加大对“双百大赛”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氛围,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本届比赛,我校共收到科普展教、数字科普、科普文学等146件作品。学校根据作品类别,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和指导,推荐15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角逐,其中科普展教品7件,数字科普作品6件,科普文学作品2件。

据悉,“双百”大赛作为安徽省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重要平台,得到了省内高校和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是全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今后,我校将继续在此平台基础上,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终审人: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