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开展第 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9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艾滋病防治知识幻灯片制作大赛、艾滋病防治签名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7日,我校邀请滁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省健康素养巡讲专家黄卓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讲座从艾滋病的概念、艾滋病传播三大途径、艾滋病流行形势以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措施等方面帮助学生了解艾滋病的核心知识点,提高艾滋病高危风险防范意识。


12月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在会峰校区山下食堂门口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防治宣传签名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横幅签名、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


11月下旬,我校还举办了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题的幻灯片制作大赛,动员学生通过参加比赛了解和掌握当前国家最新艾滋病防治政策与流行形势、预防艾滋病主要核心知识、艾滋病预防常见问题与应对等内容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活动,通过举办防艾宣教进校园服务活动、防艾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增强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