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42

11月2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结合调研主题,以“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三全育人’ 着力提升学校学生社团思想政治育人水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重点从“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高校学生社团历史沿革学生社团在思政育人格局中的作用我校学生社团现状及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校团委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教师副书记,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等36位基层团学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

吴开华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红色经典中坚定思想自觉,在遵守党章锻炼党性中坚定立场自觉,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树立行动自觉。

吴开华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和助手,广大团员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先锋力量。高校学生社团是依据兴趣爱好把这些先锋力量组织起来的群众性学生组织,肩负着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成长成才的重要使命。高校应顺应教育发展的趋势,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探索适合学生社团管理和发展的体制,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切实发挥高校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不断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

谈及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吴开华指出,在学校党政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社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社团管理较为规范,社团发展健康有序,队伍建设较为完善,工作水平逐步提高,校园文化日益繁荣,育人成效不断彰显。但是,也存在着资源保障不够到位,活动质量尚待提高,指导服务不够到位,教师激励亟待强化,品牌培育不够到位,育人功能有待提升,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组织建设仍待推进等问题。他强调,学生社团是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阵地,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今后,学生社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依托政策支持,强化资源保障;注重品牌培育,创新发展路径;强化规范管理,完善教育载体。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