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在全省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曾三侠 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74

121日,由省公安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青春志愿行 安全文明路”全省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陈永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张术洋、体育学院张志威3位同学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各级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学校附近的交通要道特别是十字路口,总会看到一些身穿绿色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过往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过马路等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为维护道路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全社会道路交通文明程度,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活动共评选出50名优秀志愿者5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