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讲座

文章作者:李梦芹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51


20191127日下午,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讲座在逸夫楼110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分别由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黄卓君和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医师皖君担任主讲人,5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卓君讲解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指出了全球艾滋病患者数目及艾滋病主要分布人群,随后用PPT展示了以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为主的三种艾滋病传播方式,并讲述了艾滋病的潜伏期、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及目标。黄卓君从艾滋病的个人预防方面分析了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并强调了艾滋病主要分布人群的注意防治措施。黄卓君老师讲座的最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接着,皖君讲述了发展中国家的结核病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和中国的结核病防治现状,又演示了结核病的临床表现并强调了预防结核病措施,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终结结核行动中来。然后,皖君又介绍了学校结核病发病的概况和学生易遭受肺结核危害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杜绝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

此次讲座,在校内宣传了艾滋病和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同学们的疾病教育防治意识。最后,讲座在全场同学们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曾三侠